中新网
分享到:

“旅长游短”变“快进慢游”助力新疆游“火出圈”

“旅长游短”变“快进慢游”助力新疆游“火出圈”

2022-08-11 17:33: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1日电(薛刚)“你这背景太假了!假吗?”近日,新疆巴州的网络博主“疆域阿力木”火了,因其狂野的外表和直播背景中优美的大自然形成的强烈反差,被网友戏称为“全新疆最假主播”。近些年,新疆旅游市场以独特的风土人情、壮美的山川湖泊为卖点,在各大视频网站吸粉无数,展示新疆人文特色和绚丽风光的视频往往能获得巨大的播放量,一些拍摄技巧高超、剪辑精美的游记短片甚至被称为“离职宣传片”。

  新疆作为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天山将新疆分为了有各自鲜明特点的南北疆,有“南疆看人文,北疆看风景”的说法。网络上各大旅游平台的新疆出游推荐路线中,南北疆往往被推荐分开单独游玩,不能形成整体,到塔县走“此生所有的弯路”和到伊犁体会“中国薰衣草之乡”的美景往往不可兼得,时间不太充裕的游客往往面临着南疆北疆二选一的窘境,但随着路网、机场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近几年新疆的旅游市场也在悄悄发生着改变。

  近日,新疆铁路开行了乌鲁木齐至喀什夕发朝至旅客列车,随着路网建设日趋完善,每年新疆旅游的出行方式都有新的变化,铁路部门重点打造了“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等特色产品,不但变“路长游短”为“快进慢游”,还使得出游中享受到的服务也朝着更温馨、更专业的方向持续优化,随着伊宁、库尔勒、喀什等新疆旅游的热门城市逐步加入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12小时铁路交通圈,丰富的出行方式将加快当地完善旅游设施建设的步伐,随着路网基础的发展,来新疆游客有了更充足的游玩时间,“一周看遍南北疆”将不再遥不可及。

  路网的建设和完善见证了新疆旅游从“慢行快玩”到“选择多样、快进慢游”的发展。展望未来,随着南疆铁路环线、北疆铁路环线及周边旅游运营模式日趋成熟,相信新疆旅游市场还会获得更多的“热度”,能同时体验风土人情和秀美风景的新疆全境游也将成为更多游客畅行新疆的首选。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