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闻令而动连夜出征 南航保障乌鲁木齐医疗队赶赴伊犁州

闻令而动连夜出征 南航保障乌鲁木齐医疗队赶赴伊犁州

2022-08-11 12:22: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医疗队成员在乌鲁木齐机场集结完毕。车捷 摄

  医疗队成员在乌鲁木齐机场集结完毕。车捷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1日电(南新宣)8月11日凌晨3:18,随着中国南方航空CZ682U航班平稳降落在伊宁机场,由新疆卫健委选派的乌鲁木齐医疗队乘坐包机抵达伊犁州首府,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医疗包机共承远旅客136人,主要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我们提前两个小时接到支援任务,根据自治区安排紧急前往伊犁州支援当地开展防疫工作,”北京援疆医疗专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文京介绍道:“医疗队成员主要包括医生和护士,大家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克服困难,打赢局部疫情防控攻坚战,平平安安得去,平平安安得回来。”

  “尊敬的各位白衣天使,在抗击疫情的第一时间,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闻令而动、‘疫’无反顾,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和最美逆行,我们全体机组成员向你们表达诚挚的敬意!”在航班中,当班乘务长王学琦通过客舱广播向全体医务人员送上祝福。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运输保障任务后,南航及时决断,紧急调配飞机做好此次保障工作。机组仅用时20分钟完成人员配备,在乌鲁木齐机场T3航站楼,南航联合乌鲁木齐机场开通绿色通道,在2个小时内完登机牌验放和登机工作,全力保障医疗队出行顺利。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将持续关注疫情情况,发挥驻疆央企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