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发现铁路“新”网红,打造旅游列车“新”品牌

发现铁路“新”网红,打造旅游列车“新”品牌

2022-08-11 17:38: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1日电(李璇)“新疆?你还去过新疆呢?真想有一天我也能去新疆……”前些日子,一段关于“去新疆”的对白话语在抖音、腾讯等短视频平台中广为流传,也被很多网络红人作为打卡新疆旅游的背景音乐,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

  夏日已至,新疆的各大景点都铺上了一层醉人的云裳,喀什古城、吐鲁番葡萄沟、喀纳斯、那拉提草原……迷人的景色数不胜数,一时间火爆全网,而“网红”们的打卡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鉴赏、驻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神秘西域之旅。

  7月24日,由乌鲁木齐开往喀什的Z6516/7次“喀什号”品牌列车首发成功,列车上来自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的首发列车长阿米兰·阿力木就成为了此趟列车的“新”网红,带着大家一同探点“喀什号”品牌列车的的与众不同。视频中列车长阿米兰以诙谐幽默的方式给网友们介绍了列车的运行时间、列车服务、车厢环境等,一句“晚上在乌鲁木齐吃个歹歹的大盘鸡,美美的在车上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就能开启新疆的喀什之旅”也成为了网友们津津乐道的网络话语。短短2天时间,《阿米兰带你打卡喀什号》的短视频VLOG就有“1万+”的点赞分享,而“喀什号”品牌列车更是因此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开行10天累计发送旅客1.4万余人次,上座率近100%。

  今年,因新疆旅游文化兴起,援疆、助疆政策不断利好,新疆的美食、美景也吸引了“网红大V”们的频频点赞,通过“网红”效应带火新疆经济发展已成为了当下流行趋势,而新疆铁路更是通过挖掘一系列“新”网红,带动“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不断发展,通过网红们的打卡、探点让旅客提前感受到新疆铁路的发展和列车服务的升级,前有新东方旅游快车南北巡游,后有“喀什号”品牌列车一站直达,而通往南北疆的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更是形成了城市间4小时经济圈,让新疆的地大物博不再成为遥不可及。

  发现铁路“新”网红,打造旅游列车“新”品牌,实现“新网红+新品牌+新铁路”,让旅游宣传更接地气,也让广大旅客对铁路、对列车有了新的感官和认识,大大提高铁路交通竞争实力,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目标,吸引更多旅游爱好者在打卡新疆美景的同时打卡新疆铁路,让“新疆是个好地方,坐着火车游新疆”成为最受欢迎的网络话语,推动新疆旅游经济再达新高潮。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