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网红”助力 “小屏幕”带动大发展

“网红”助力 “小屏幕”带动大发展

2022-08-11 17:36: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1日电(刘宇华)7月2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新疆党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国情考察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地20余位网络名人及媒体记者组成的考察团,深入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进行发现体验之旅,在这次考察发现之旅开始前,由来自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的“网红”——阿米兰,运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业务技能,向广大网友展示了首趟开行的“喀什号”列车,以及列车上装配的全新设备设施,和体贴入微的出行服务。

  阿米兰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她和她的团队用轻松快乐、幽默诙谐的方式,通过小小的屏幕将铁路运输的安全乘车事项和服务风采展示给广大网民,她的短视频《阿米兰带你打卡“喀什号”》短短几日便在全网走红,同时登上抖音、新疆日报等各大主流媒体热搜,通过这位美丽的少数民族列车长,越来越多的网民向往新疆、来到新疆、品味新疆美食,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时代发展,经济腾飞。“一带一路”作为中国的国家战略,对中国的产能转移、中国在国际产业分工中的升级和确立中国在世界的话语权都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如今的“流量”已从传统的新闻播报向自媒体平台转移,“网红”也已经成为新晋舆论导向标,同时新疆铁路也涌现出了许多像列车长阿米兰这样的新晋“网红”,他们将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有力推动新疆铁路发展,并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路畅其通,人便于行。此次活动的举办,向全世界展示了新疆地广人稀,瓜果飘香,物产丰富,旅游资源多的特点,新疆铁路的飞速发展将有效促进新疆人员流动和大宗商品、农产品流通,是加快新疆地区发展的重要一环。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