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抗疫一线党旗扬 尉犁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一线党旗扬 尉犁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2-08-15 12:12:55 来源:中新网新疆
全县12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前往各自所分配社区“集结报到”,以“责任网格”为阵地,协助配合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采样、数据核查等工作。 陶文杰 摄全县12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前往各自所分配社区“集结报到”,以“责任网格”为阵地,协助配合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采样、数据核查等工作。 陶文杰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5日电(尹亮 张天)连日来,面对全区突发严峻的疫情形势,尉犁县号召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筑疫情防控安全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行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12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前往各自所分配社区“集结报到”,以“责任网格”为阵地,协助配合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采样、数据核查等工作。由县级领导干部包联乡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高标准做好排查工作,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及时上报,动态管理,切实守住村(社区)、企业等各处“小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冲锋在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我今天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的工作是维持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统计局党员志愿者严新华说。面对全区多地出现疫情,全县党员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各类关口扫码进出、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维护、挨家挨户摸排行程轨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县委组织部通过“尉犁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大喇叭等载体及时宣传疫情最新信息、防疫知识,发出《致尉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彰显“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行动自觉,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听从指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群众,温情守护凝聚人心。在尉犁镇孔雀社区西域新家园门口,县委组织部干部强盈盈和卫健委干部一起,正在忙着运送核酸样本,当天气温高达39℃,汗水早已浸透密封的防护服。“这个防护服已经来来回回湿、干好几次,跟蒸桑拿一样,每一名干部都没有喊累说苦,因为我们是在为群众守护健康,请组织放心,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强盈盈豁达地笑着说。农村、社区、企业、机关、两新组织等领域均建立了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为基层防疫一线补充力量,站好自己的“哨兵岗”,守好自己“责任田”,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以温情聚人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