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天使有爱暖流涌

天使有爱暖流涌

2022-08-16 16:39: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6日电(霍然 朱景朝)8月12日上午11时,一辆警车缓缓停在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妇幼保健站门前,从车上走下来一名孕妇,记者赶紧上前询问。原来警车是喀什市英吾斯塘乡25村便民警务站的执勤车,是专门护送孕妇木叶色尔·木太力甫前来做产检的。

  “你们先检查着,我还有事,完了打电话,我再来接你们。”身边的警察对陪同木叶色尔的丈夫说。记者随木叶色尔夫妇俩上到二楼,只见收票室、妇科、妇保科、儿科、中医科均有值班医生。

image孕检完,木叶色尔·木太力甫夫妇俩在看孕检单。

  疫情发生以来,热比古丽·约赛尹和徐苓等人坚守岗位,创造良好的就诊就医条件和环境。

  趁木叶色尔做超声检查时,记者走进妇保科了解情况。“我们的医生给孕妇做四维彩超,看胎儿是否正常,还要在电脑里统计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孕产妇人数,一一打电话了解情况,给她们讲清前来做产检的程序和应该注意的事项。除我们这些留守人员外,我们站十几个科室人员,有抽到疫情防控一线的,也有到各社区、隔离点做核酸检测的。”妇保科主任热西旦·艾山说。

image妇保科医师在专注统计喀什市隔离孕妇人数。

  正了解着,又有便民警务站警车送来的一名母亲抱着婴儿前来接种疫苗,只见工作人员给出生5个月大的婴儿打了13价肺炎疫苗。“今天上班两小时,我们已给3人打了疫苗,我们的手机24小时开机,保安24小时值班,随时接待应急群众的咨询和就诊。”计划免疫科科长何燕的话语中满是温情。

  约一小时,木叶色尔做完了孕检,医生说一切正常,夫妇俩高兴地看着片子。之后,木叶色尔的丈夫拨通了电话,民警让他们稍等片刻,约20分钟后,警车如约到现场,木叶色尔夫妇乘车满心喜悦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image何燕通过电脑了解接种疫苗人员情况。

  这只是喀什孕产妇、准妈妈疫情期间孕检、婴儿注射疫苗的一个窗口。连日来,地区、县市各大医疗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为需要孕检、临产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所在街办、社区、警务室等全程协调护送,为其创造了良好的就医就诊环境。

  这几天,疏附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致全县孕产妇妈妈们的一封信在朋友圈高频转发,信上说,县每个卫生院安排了专门的医务人员,成立了关爱妈妈微信群,医生每天会叮嘱孕妇要注意的事项,普及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站的值班医生24小时开机,为孕产妇提供孕产期的呵护和保障。纸短情长,看的人心里很温暖,越是特殊时期,越需要这样的关爱。

  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各县市卫健委、地直各医疗机构下发《关于公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喀什地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定点医院的通知》,要求定点医院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以及时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切实做好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停诊、拒诊或延误治疗等推诿患者,一经发现、投诉、核实,严肃查处。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