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昌吉市发放第三批1000份免费蔬菜包

新疆昌吉市发放第三批1000份免费蔬菜包

2022-10-31 18:24: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31日电(殷雪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昌吉市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的有效补充,由昌吉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发动辖区涉农爱心企业,为城区高龄独居老人、生活面临困难的家庭再次免费发放1000份蔬菜包,截至10月30日,已全部发放完毕。

  10月28日,新疆昌吉市农业农村局从二六工镇产地直采了15吨新鲜蔬菜,积极组织协调人力采收,每个蔬菜包重达15公斤,蔬菜包中搭配有大白菜、土豆、大葱等六种蔬菜。

  “储备了有15吨蔬菜,蔬菜的种类共计有6种,咱们平时能够吃到的新鲜大白菜、包包菜、皮芽子、土豆、大葱,还有青萝卜这6种菜,我们打包的是15公斤的重量。”新疆昌吉市二六工镇供销社配送员张晓东说。

  蔬菜包的发放采取街道、社区逐级发放的方式,于10月28日至30日三天时间全部发放完毕。建国路街道融锦城小区此次分配到了十份蔬菜包,在做好各个环节的消杀之后,立即将爱心蔬菜送到了居民手中。

  “从疫情以来已经发放了三次蔬菜包了,这次发给我了,急我们群众之所急,想我们群众之所想,我特别感谢,感谢政府。”新疆昌吉市民贠飞洲说。

  “摸排了有10户困难家庭,我们第一时间到街道领取了蔬菜包,我们社区拿回来第一时间做了三次的消杀,通过蔬菜包也是把政府的温暖和给老百姓的惠及的这些好的政策第一时间送到老百姓手中,让老百姓在静默期间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最关心和厚爱。”新疆昌吉市建国路街道融錦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澜方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昌吉市共组织实施三次免费蔬菜包的发放,累计发放近40吨共计3700份蔬菜包,同时,新疆昌吉市全面规范发放行为,充分发挥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的监督作用,将一份份“爱心蔬菜包”送到群众手中,也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了群众心中。

  “一方面保证我们广大居民群众能够吃到种类丰富,新鲜可口的蔬菜,另一方面我们也是帮助我们的菜农尽快地将他们滞留的一些蔬菜进行分销,帮助我们的菜农分忧,让广大居民群众能够充分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新疆昌吉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振芳说。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