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巴州30余万亩冬小麦播种进入尾声

新疆巴州30余万亩冬小麦播种进入尾声

2022-10-29 14:5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 (刘雨珊 侯宪伟 邱兴福)深秋时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各地抢抓农时,积极做好冬小麦的播种工作。眼下,新疆巴州30余万亩冬小麦播种已基本进入尾声。

  连日来,新疆巴州轮台县群巴克镇阿克亚村的高标准农田里,村民努尔麦麦提·伊力哈正忙着进行冬小麦的播种,宽阔平整的麦田里,耕地机、旋耕机、播种机等农机来回穿梭作业,呈现出一派秋耕麦播的繁忙景象。

  新疆巴州轮台县群巴克镇阿克亚村村民努尔麦麦提·伊力哈木说:“现在我们种小麦是采取的滴灌浇水模式,亩产都在600公斤左右,这样既节省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产量,现在小麦补贴越来越高了,我们村民种粮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了。”

  自9月中旬起,新疆巴州的冬小麦播种工作从南向北陆续展开,为确保完成播种任务,各县市早组织、早安排、早部署,成立了冬小麦播种工作服务指导组,选派专业技术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切实采取“稳面积、提质量、转方式”等有效措施,确保冬小麦高质量高标准播种,为明年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据新疆巴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巴州的冬小麦播种工作已进入尾声,巴州已播种冬小麦33万亩,接下来各地将有序进行冬麦的出苗和后期管护指导,确保2023年夏粮丰产丰收。(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