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巴楚棉花进入盛采期 生产全程机械化助采收

新疆巴楚棉花进入盛采期 生产全程机械化助采收

2022-10-28 17:15: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棉花陆续进入盛采期。在巴楚县各乡镇田间地头,机声隆隆,随处可见棉花采收机械往返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巴楚县大力推进高效节水农田建设,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引进无人驾驶拖拉机等高科技技术,助力农民整地、播种、植保、收获。今年,巴楚县种植棉花124.6万亩,其中机采棉百万亩,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精准播种、土地流转等管理方式,不仅帮棉农提高了产量,还降低了生产成本,棉花产量和品质均好于往年,棉花采收工作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

  (热孜万古 姑丽米热 李常财 制作 艾尼 杨韬 视频来源 新疆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