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拉山口海关近年首次在进境运输工具中截获3300公斤土壤

阿拉山口海关近年首次在进境运输工具中截获3300公斤土壤

2022-10-28 20:0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28日电 (王小军 黄静 石钰涵)28日,记者从阿拉山口海关获悉,阿拉山口公路口岸海关工作人员近年首次在进境运输工具中截获3300公斤土壤,已作退运处理。

  近日,阿拉山口海关工作人员在对来自哈萨克斯坦“甩挂”进境的平板挂车通过H986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进行机检查验时,车体密度出现异常,随后机检人员立即安排现场查验人员实施登临检查。经查验,发现该运输工具底部夹层内夹藏大量土壤,重达3300公斤。这是阿拉山口公路口岸近年来首次在进境运输工具中截获土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土壤是中国禁止进境物之一,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发现有禁止进境物的,作退回或者销毁处理。目前,阿拉山口海关已依法对该运输工具作退运处理。

  经调查核实,该运输工具与普通平板挂车内部构造有较大区别,中部有大面积凹槽。为了降低成本,挂车车主私自用土壤填充平板挂车凹槽部位,并加盖铁皮板覆盖,使挂车平板部位平整,便于最大限量装载货物。

  阿拉山口海关查检二科副科长吐尔洪江·哈斯木说:“我们严格执行国门生物安全监测、外来物种普查等工作要求,严防动植物疫病疫情传入,严守口岸动植物检疫安全。同时,严厉打击非法携带、夹藏夹带外来物种进境行为。”

  据悉,下一步,阿拉山口海关持续加强对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运输工具和非贸渠道等的检验检疫,联合多部门共同建立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规范提升全流程作业操作,切实筑牢国门生物安全防线。(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