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朵絮归仓!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140余万亩棉花采收忙

朵絮归仓!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140余万亩棉花采收忙

2022-10-27 16:46: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7日电(刘胜浪 朱景朝)眼下正值棉花采收季,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140余万亩棉田里,一辆辆采棉机来回穿梭采收棉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image采棉机正在棉田里作业。刘胜浪 摄

  走进和夏阿瓦提镇达西村棉田,一台大型打包采棉机正在作业。采收、去杂,不一会儿采棉机就完成了自动打包,一排排打包好的棉花,在棉田里显得格外耀眼。

  “今年我种了352亩棉花,这两天开始采摘,亩产大概在450公斤左右,又是个丰收年。”棉农麦海提·热西提高兴地说。

image打包好的棉花等待装车。刘胜浪 摄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机械化的助力下,棉花的种、采作业越来越高效,机械的应用大大减轻了棉农的劳动强度,不仅提高了采净率,也大大提升了棉花产量和棉农收入。为确保全村7.1万亩棉花采收工作顺利完成,达西村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协调10余台采棉机进入辖区,人员和运输车辆也同步协调到位。

  达西村村民阿卜杜拉·克热木说:“以前棉花生产都是依靠人力,现在机械化种植,无人机打药、采棉机一体式采收打包,既提高了种植效率,又节约了生产成本。镇农业部门也提供技术支持,通过科学化管理、机械化作业,棉花品质和效益都得到了提升。”

  为全力做好棉花采收工作,伽师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了解棉花采收、加工等工作开展情况,细化各项措施,及时解决棉花采收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伽师县已完成棉花采收100万亩左右。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