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 数据服务 助推数字化班组建设再加速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 数据服务 助推数字化班组建设再加速

2022-10-26 12:14:4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6日电 (于文海)“以往完成一次销户用户余额退费工作梳理,需要花2至3小时,现在有了数字化工具以后,所有数据明细直接自动生成,大大减轻了基层人员的工作负担。”10月25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卫星供电所王拓在处理完销户用户余额退费工作时说。

  这是国网新疆电力以面向基层数据服务助力数字化班组建设的重点举措之一。国网新疆电力依托基层服务专区,以满足基层一线用数据需求为导向,切实赋能基层减负为目标,提供一站式“数据集+工具”用数支撑,赋能基层数据微应用、微创新。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三供电中心副经理巴克热木介绍,“通过这些赋能基层的数据微应用、微创新,替代了很多供电中心和供电所线下手工报表填报、业务统计等工作,业务处理效率及准确率较以往提升了3至4倍,极大激发了数字化班组建设热情。”

  目前,国网新疆电力数据中台开放了各类“拿来即用”的数据资源,供基层一线人员查看使用。依托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整合数据、工具、应用等各类资源,为用户提供“数据检索-数据申请-数据开发-数据应用” 的一站式前端操作体验。应用探索区脱敏数据,在专区数据地图发布典型场景演示样例,促进基层用户数据探索,信息高度共享应用,实现了各类数据向上汇聚与向下精确分析的双向流动应用,随时随地为基层一线人员工作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

  “依托公司数据中台数据共享服务能力,利用数据赋能,将依靠大量工时硬干的旧模式,转化为依靠数据支撑智干的新模式,实现基层需求易提、服务高质易得、数据直观易懂、工具简洁易用、成果充分易享、过程安全易控的用数目标。通过平台支撑,大大压缩业务处理时长,有效提升基层班组业务数字化管理能力。”科技数字化部沈佳说。

  今年以来,国网新疆电力组织乌鲁木齐、昌吉等14家供电单位,结合数字化班组建设、基层班组减负等方面,累计征集基层需求217项,发布场景63项,服务范围涉及营销、配网、变电等多个专业领域,其中,乌鲁木齐公司电价执行问题核查应用场景已在全疆21个基层班组实现常态化应用,形成核查任务线上下发、供电所线上明细查询、管理专责线线上进度管控的高效业务管理模式。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