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药品上游企业品种齐全、货源充足、渠道通畅

新疆:药品上游企业品种齐全、货源充足、渠道通畅

2022-10-25 14:4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4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吾斯曼通报了全区当前药品保供情况。

  近日,部分地区出现部分群众买药困难,个别药品临时性短缺断货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度重视,针对企业药品运输配送能力下降,药店营业数量不足,市民买药后取药送药效率低下等问题,统筹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快速推动解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紧急动员全区285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调配供应;组织44家疫情防控生产企业单位开工达产,保障原材料运输供应,稳住产能。截至目前,药品上游企业品种齐全、货源充足、渠道通畅,现有常见病、慢性病药品在途和库存量能够基本保证30天的市场需求。如果个别地区出现部分药品短缺,可通过企业间、区域间调配或同类药品替代解决。据不完全统计,药品经营企业库存和在途的止咳、退热、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类等五类药品可基本满足全区20天市场需求,并源源不断持续采购供应。(左丹丹)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