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勒泰打造的“四区一园”国际滑雪度假区格局已初步形成

阿勒泰打造的“四区一园”国际滑雪度假区格局已初步形成

2022-10-25 17:09: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5日电(胡俊秀 朱景朝)10月24日,记者从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青河县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将于11月15日迎来首滑,这标志着地区打造的“四区一园”国际滑雪度假区格局已初步形成。

  青河县是新疆丝绸之路北通道的重要节点,也是“阿勒泰千里旅游画廊”的重要组成区块。为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地区开通青河县至富蕴机场、青河县至富蕴县可可托海镇等4条客运线路,新建一条长2.73公里、宽11米紧邻国道680和331的公路,为广大雪友节省了交通出行的时间和成本。

  “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是地区今年规划建设‘四区一园’国际滑雪度假区之一。”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慧表示,“今年,地区加快完善将军山、可可托海、吉克普林、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和野卡峡野雪公园‘四区一园’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形成滑雪度假组团发展新态势。”

  阿勒泰地处北纬45°—47°世界滑雪黄金纬度带,雪期长、雪质优、雪量大、山势天成、温度宜人,集世界各地著名滑雪场资源优势于一身,是“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近年来,地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整合冰雪资源,深入开展冰雪运动,挖掘冰雪文化,将“冷资源”转化为“热产业”。

  “阿勒泰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质资源如何高质量转化为产业优势?”王新慧说,在将优质资源转化为优势产业过程中,地区根据各地自然条件和服务设施,打造不同类型的雪场,差异化发展充分释放冰雪资源活力,满足不同滑雪爱好者的需求。

  其中,即将首滑的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将聚焦大众滑雪、高端定制和竞技培训三个方面,打造成一个休闲滑雪的综合滑雪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结合雪期和交通优势,定位为城市里的滑雪休闲度假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围绕竞技运动打造高山滑雪场;禾木吉克普林滑雪度假区将滑雪与民俗、美景相结合,打造“景区+滑雪场”模式。

  王新慧表示,未来,地区在“四区一园”滑雪度假格局的基础上,力争将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创建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吉克普林滑雪场创建为5S级滑雪场,建设“一大四小”冰上运动场馆,不断丰富冰雪产业和业态,逐步形成冰雪产业聚集区,全力推进旅游大通道、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城乡路网条件和对外通达能力,走出一条让冰雪“冷资源”变成高质量发展“热效应”的探索之路。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