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西湖大学科普课程走进新疆阿克苏校园

西湖大学科普课程走进新疆阿克苏校园

2022-11-07 18:23:1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我爱浙疆·西湖大学科普进校园”阿克苏中小学科普直播课程开幕式在线上举行。

  本次活动为期2个月,主题为“科普进校园·筑梦向未来”,由西湖大学的博导和博士团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阿克苏中小学学生讲述通俗生动的科学故事、科普科学原理,激发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提升科学素养。阿克苏市各小学 4 年级以上学生、初中学生、高中学生、科学教师都在线学习此课程。

  今年7月,西湖大学举办西湖大学博士团“科学进校园”阿克苏地区专场活动,成立了科普助学博士团新疆阿克苏工作站,挂牌于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来自西湖大学的2名博士生导师和12名博士在阿克苏市中小学校园作12个科普专题报告,同时为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第六小学捐建2个石榴籽爱心“科学角”。

  西湖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幼幼表示,此次活动该校3个学院8名博导和博士生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阿克苏市中小学学生进行主题多样的科普宣讲。今后,西湖大学博士团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为阿克苏的孩子们开展科普助学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让更多西湖“智慧力量”回馈社会。(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胡潇潇)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