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巴州:天山草原覆瑞雪 牛羊漫步惬意行

新疆巴州:天山草原覆瑞雪 牛羊漫步惬意行

2022-11-06 21:42: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的德兰高地已经是瑞雪皑皑,湛蓝的天空下,成群的牛羊惬意地行走在铺满“白丝绒”的地毯上,牧民骑着马儿走在迁徙的路上,成群的牲畜与湛蓝的天际、辽阔的草原以及重叠的远山交织成一幅壮阔的画卷。

  德兰高地属于高寒草甸草原,这里松林密布,沟谷内由山涧泉水、冰山雪水和雨水汇集而成的河流终年流淌,在这块原生态的草场上,生长着雪莲、党参等多种野生植物以及野骆驼、野牦牛、北山羊、猎隼、雪豹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堪称野生动植物的天堂。每年的十月中旬开始,牧民们都会赶着畜群陆续往德兰高地的冬季牧场出发,直到第二年五月初才离开。

(刘雨珊 龚其克加甫 巴音达来 赵雅敏 视频来源:新疆和硕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