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额敏县:23.77万只牲畜搭“专车”转场

新疆额敏县:23.77万只牲畜搭“专车”转场

2022-11-06 20:48: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立冬在即,新疆塔城地区迎来新一轮冷空气。为保障牲畜安全过冬,近日,额敏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组织便捷、高效的“机械转场”。

  由于冬牧场远在柳树沟山区加依尔山,转场路途遥远,地势险峻。为此,额敏县二支河牧场提前准备,周密安排,并成立转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转场工作方案,做到转场、防疫“两不误”。同时,指导牧民做好车辆转畜、补饲和畜群管理工作,保障牧民转场顺利进行。

  以往,牧民都是用传统的方式转场牲畜,至少需要7-8天时间,赶着浩浩荡荡的羊群,经过牧道长途跋涉到冬牧场,牲畜掉膘、生病、流产、死亡现象严重。从2010年起,塔城地区开始推行机械化转场,一天内牲畜就可转至冬牧场,大大降低了死亡、丢失等损失。

  (谭涛 王亚 阿力米娜· 阿德力 初合拉·叶来 李明非 视频来源:额敏县萨尔也木勒牧场)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