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惊险!莎车公安及时劝阻止损6万元

惊险!莎车公安及时劝阻止损6万元

2023-01-30 17:46: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30日电(王磊)1月28日,莎车公安成功预警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万余元。

  近日,古女士接到自称是“有钱花”平台客服电话,对方向古女士承诺“无需抵押、无需征信、秒到账”。刚好着急用钱的古女士相信了对方,并主动添加其微信,随后该微信号便发来一条网址链接提示古女士下载安装并注册“有钱花”APP。古女士根据提示注册并输入个人信息后显示自己可以贷款20万元,但平台客服以提升信用额度、验证还款能力为由,让古女士先向平台指定账户转账6万元作为信用验证金,并承诺验证完成后返还该6万元。

  古女士按照客服指引向该平台指定账户转账时,微信提示其未开通大额转账功能,无法转账。于是古女士便前往中国工商银行办理柜面转账业务,就在古女士向对方汇款时,莎车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及时赶到,成功阻止了转账。

  事后,民警悉心向古女士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古女士今后要提高警惕,切勿掉进电信网络诈骗的陷阱。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