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正当时的青春”乌鲁木齐年仅16岁学生推个人首张原创专辑《三手》

“正当时的青春”乌鲁木齐年仅16岁学生推个人首张原创专辑《三手》

2023-03-06 18:45: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6日电(记者 王小军)近日,新疆知名音乐人库妮珂最心爱的学生之一,年仅16岁的沈恩琳,推出首张个人原创专辑《三手》。

  沈恩琳的启蒙老师库妮珂,有不少唱新疆赞家乡的经典好歌,她不仅是音乐唱作人、中国音乐教育专委会成员、新疆音乐家协会成员,还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以下简称兵团二中)的音乐教师,其不懈挖掘学生们的音乐才华,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

  库妮珂介绍,她是我最心爱的学生之一,沈恩琳在我们兵团二中就读,年仅16岁的她,写了三首原创歌曲,新歌均收入新专辑《三手》。

  库妮珂说:“学生沈恩琳很机灵,非常热爱唱歌,在前两年开始她的创作之路,一路狂飙,走到了今天,发了专辑,孩子也特别的努力。 除了天赋以外,她自身的勤奋、努力以及对音乐的热爱,感动到我,感染到我。借此机会,我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她的歌,希望更多的人多多支持新疆原创音乐,支持库妮珂,也支持库妮珂最爱的学生沈恩琳。其专辑里新歌特别的好听,让我感受到了青春,正当时的感觉。”

  沈恩琳说:“我跟库老师学了两年音乐了,库老师是我真正的启蒙老师,我的第一位声乐老师。她不仅教会我一些发声方法,带着我练声,找共鸣腔的位置等等。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她让我明白了音乐的意义,为什么世界需要音乐,人类需要音乐,人类的发展中,艺术是从不缺席的。我认为它出现,真的是为了能给世界带来好的能量,更加丰富起我们生活的色彩和体验。我还认为音乐就是用唱和创作的方式来表达和传递我们自己的感悟和力量。库老师对这张专辑很上心,对我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在一些旋律编写上老师给了我很多指导,包括唱法、气息和情感上等等。”

  库妮珂的学生沈恩琳介绍,《三手》这张专辑名字是三双手的意思,三双手分别代表沈恩琳的父亲、母亲、老师们,是他们的三双大手不断的鼓励和托举,三首歌才得以问世。这张专辑共收录三首歌《和时间对唱》、《亲爱的宝贝》、《无力》。

  沈恩琳说:“《和时间对唱》是一首pop流行乐,表达的主题就是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眼前的一切。在沈恩琳生活里,经常会觉得什么时候雪融了,什么时候树又发芽了。她呼吁大家好好看看周围的世界,好好珍惜现在眼前陪着你的人 。”

  沈恩琳提到,《亲爱的宝贝》这首歌带着R&B,让整体氛围做的轻松惬意。歌曲的背后是,我的好朋友家里突然发生了变故。“我只能做我能做的事,多抱抱她,请她吃面,我们一起去看夕阳,然后我抱着吉他,这首歌就诞生了。并没有什么很高级的词汇,就是单纯的想告诉她,亲爱的宝贝,你要快快脱离出悲伤,我知道你足够坚强,但是如果累了,回头看看,我一直在呢。也希望这首歌能治愈到你,我们都是宝贝呀。”

  据了解,《无力》这是沈恩琳尝试创作的第一首歌,是在沈恩琳中考前伏案熬着夜,喝着咖啡,转头看到落了一层灰的吉他,情不自禁创作出的作品。

  “《无力》表达的是,该怎样抓住机会实现梦想呢?在歌手踌躇的时候,感谢父母尊重包容‘年少轻狂’,给了年轻人追梦的信心和勇气,也希望有梦想的你,能够在乘风破浪后,最终得偿所愿。”沈恩琳说道。

  库妮珂称赞道:“16岁的新疆原创小歌手沈恩琳,未来可期,追梦的路上努力前行。在新疆原创音乐蓬勃发展的道路上,尽情绽放更多新疆原创音乐及音乐故事,用歌声传递正能量。”(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