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全力推进创业社区建设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全力推进创业社区建设

2023-03-20 15:57: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0日电(锦辉)“早夜市如何规划”“停车难怎样解决”……3月17日下午,水磨沟区创业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新民路街道组织召开创业社区推进会,点对点、面对面协调解决创业社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宣讲创业政策,结合社区实际,想点子,出实招,大力推进创业社区建设。

image

  推进会上,邀请水磨沟区人社局、发改委、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境保护局、文化和体育旅游局等14家职能部门,就新民路街道在“七一阳光新城”商贸社区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把脉问诊”,街道、社区负责人认真聆听,并结合各自情况,一一列出问题清单。双方交流探讨,现场“点对点”提供解决方案,会谈气氛热烈。

  据了解,新民路街道“七一阳光新城”商贸社区主体区域位于兴惠社区,涵盖浪人酒肆、九田家、希斯帕尼亚等特色异国美食商户,有美居酒店,停车场,国潮文化街,商场,桔子乐园亲子游玩区,美亚巨幕,“吃住行、游购娱”商贸服务一体发展,良好的商圈环境为新民路街道创业社区建设夯实了基础。

image

  今年,新民路街道“七一阳光新城”商贸社区,结合辖区实际,依托特色街区、现代商圈、夜间商业,在发展“小店经济”,扩大“早市经济”放开“路边经济”,活跃“夜间经济”上持续发力。

  兴惠社区书记孙雅说:“我们在新民东街人行道开设便民集市,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31个摊位,解决了40余名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现有4辆‘乐活水磨沟’便民车为后期夜间经济发展做准备。今年,新民路街道将继续进行招商引资,支持辖区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创业,并给予创业指导、政策补贴宣传等帮助,助力辖区大型商贸与微商贸融合发展。截至目前,已落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109家,直接带动就业628余人,以此辐射辖区周边经济带。”

image

  本次推进会以创业社区建设为切入点,以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为主轴,疏通解决发展堵点,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创业社区建设提速升档。

  水磨沟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赵尔登说:“今天,水磨沟区相关委办局就招商、就业等方面存在的15件难题,进行了具体问题的沟通了解,认真研究了解决措施,力求达到件件有回复,事事能落地,高效协同联动,共同推进创业社区建设更好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其他街道召开创业社区服务推进会,进一步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搭好沟通桥,全力畅通、推动创业社区建设之路。”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