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审批服务“升温度”项目建设“加速度”

阿克苏地区:审批服务“升温度”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03-27 18:31:5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本以为我们这个项目需要找第三方编制环评报告,没想到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耐心讲解政策,很快就办好了相关业务。”近日,阿克苏地区一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建立与发改、工信等行业主管部门、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单位、环评单位的纵横联动机制,加强沟通与联系,主动靠前服务,督促建设项目加快办理环评手续。梳理项目办理进度清单,分类明确项目报告书、报告表和登记备案类别,建立台账,分类跟踪指导。在项目拟建及环评编制阶段,加强技术咨询服务,实行环评有关注意事项一次告知,积极答疑解惑,帮助建设单位提升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对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重大产业布局等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在短期内完成审批,为实现早日依法开工建设创造必要条件。

  在对项目全程跟进的同时,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还推出“项目管家”新措施,指定专人提供政策咨询、材料指导、系统申报、跟踪服务。此外,持续开展“送法规、送技术”服务企业专题活动,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投资项目共有1213个,其中需要办理环评手续的项目655个,已办理环评报告书(表)和登记表项目338个,未完成办理环评手续的317个项目中,已委托开展环评编制的189个,其余128个项目正在办理其他前期手续,环评执行率达51.6%,已报批环评文件项目的审批完成率达100%。(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