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新上线7项便民利企网办事项

“新疆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新上线7项便民利企网办事项

2023-04-07 19:01:3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7日电(陶拴科)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获悉,2023年以来,“新疆公安微警务”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汇聚服务事项,扩展服务范围,优化服务体验,新上线7项便民利企网办事项,提升便民高效服务。

  7项便民利企事项分别是娱乐场所登记备案、电子居住证签注等两项治安类业务,以及保安服务公司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提供保安服务备案,《保安服务许可证》核发,保安服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备案和撤销,《保安服务许可证》事项变更等5项保安类业务。

  据了解,目前,企业只需在“新疆公安微警务”小程序上点击“娱乐场所登记备案”,根据备案流程及材料清单,逐项上传相关信息完成备案。申请人在互联网端除基本信息、法人信息等四大类55项必填项需首次备案上报外,其他信息可在公安机关审核备案后,企业登录娱乐场所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账号二次补充完善,简化了纸质材料提交、补正材料重复申请等琐碎步骤,进一步便利群众开店营业,真正实现了为企业营利创收提供便利。

  群众办理电子居住证签注业务,通过“新疆公安微警务”小程序在线自助签注,无需提交任何材料,24小时自动比对数据后,符合条件马上完成签注,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电子居住证签注。

  企业办理保安类业务,只需在“新疆公安微警务”小程序上点击“保安业务”,即可办理与保安行业有关的所有行政许可和备案业务。申请人在手机端填写信息,拍照上传相关材料,并可随时查询业务办理的进度,知晓公安机关关于补正材料的要求,办结完成的将会收到短信提示,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创业。公安机关在业务办理中压缩时限达50%,并压减部分材料,规范、明确了模糊条款。企业可以通过邮政速递的方式获取公安厅核发的许可证件以及自行下载备案证明,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据悉,2022年7月以来,新疆公安厅依托公安大数据建设成果,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加快政务服务移动端建设,在微信端上线了“新疆公安微警务”小程序,推动公安政务服务高频事项“掌上可办”“一网通办”,截至目前,已实现89项业务“一网通办”。(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