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博乐市新建15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

新疆博乐市新建15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

2023-06-14 16:42:14 来源: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博乐市新建15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

  记者:王真子

  近日,博乐市新建的15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完成通电测试,正式投入使用,不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给汽车充电的便捷。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博乐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随之而来充电问题也日益突出。为解决充电难问题,博乐市住建局联合博乐市阳光城乡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城投公司)积极推进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据阳光城投公司工程部主任王曙辉介绍,博乐市目前已投入正常运营的充电桩有15处共计42台设备84把充电枪,另有41个站点共计145台设备290把充电枪也已完成设备安装,近期将全部投入使用。剩余13台设备正在进行选址,计划今年年底200台设备400把充电枪将投入使用。

  这些充电桩主要分布在博乐火车站、博乐市阳光公交停保场等公交场站以及博乐市各大公共停车场,包括博乐市南城市政府、街心小区、阳光大厦小区、帝龙花园小区、光明路税务局停车场等地。

  新能源车主可在微信小程序“小马充电”上查看充电桩具体分布位置、电价等情况,充电桩站点还在陆续录入当中,也可在百度、高德地图上查找充电桩分布位置。使用过程中,新能源车主可在充电桩上扫码付费进行充电,一般续航400公里左右的电动汽车,45分钟左右就可完成充电,充电期间不收取停车费。

  博乐市阳光大厦小区居民阿不都热西提·阿不都克里木说:“以前电动汽车在自家充电,要十几个小时才能充完,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有了这个直流快充充电桩,不仅充电速度快,一度电一块多,四五十块钱就能充满电,而且解决了充电难题,比燃油车节省了很多开支。”

  博乐市住建局城建办主任彭建介绍说,博乐市近年来投资6200万元,推进主城区及部分乡镇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为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续航”。

  在此也呼吁广大车主,在选择停车位时,尽量不占用新能源汽车充电车位,共同营造良好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