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办理第一份“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办理第一份“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2023-11-03 13:38: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3日电(谭凌玲 周倩倩)10月27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业务窗口党员示范岗,哈立得食品有限公司领取了经开区(头区)第一份“一照多址”营业执照,这意味着企业仅凭一张营业执照即可实现辖区内多点办公、多地经营。

  哈立得食品有限公司经办人陈璐拿着办理好的“一照多址”营业执照,赞叹道:“‘一照多址’真是太方便了,申报材料简单,省去了很多手续,也不用另外刻制公章,节约了我们的运营成本,省心又省事。”

  这份“一照多址”营业执照的办理是经开区(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今年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的《扶持市场主体发展十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突破。

  “一照多址”突破了过去“一张营业执照只能有一个住所”的限制,在后续经营过程中,企业也无须重复办理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企业年报等繁杂手续。

  经开区(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于会民介绍,“一照多址”改革,可以减少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审批效能,也大大节省了企业办理分支机构营业执照的时间成本,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的企业开办服务新模式,有效破解了场地制约,让“多点经营”更加高效便捷,有助于培育优质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改革,持续推进‘一照多址’办理,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扩大经营的门槛和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减负增效注动能,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于会民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