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我国首条一次成型超薄柔性电子玻璃(UTG)生产线在阿克苏正式投产

我国首条一次成型超薄柔性电子玻璃(UTG)生产线在阿克苏正式投产

2023-11-20 12:03:2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曹湘波) 11月19日,我国首条一次成型超薄柔性电子玻璃(UTG)生产线在阿克苏正式投产,标志着我国显示材料发展进入了新的里程碑,有效填补了国内高端显示材料领域的空白。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正式投产。

  阿克苏地委书记吴红展参加活动并致辞。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迪力·艾力主持活动。

  吴红展指出,近年来,地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新疆腾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UTG超薄柔性玻璃的研发与应用,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突破性、标志性成果。希望公司以项目投产为契机,积极抢占市场先机,尽早达产达效,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期盼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大与地区在能源化工产业链延伸、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合作交流,助力地区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地区将全力营造最佳的发展环境,为企业提供最大的政策支持、最优的服务保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表示,东旭集团是我国显示产业核心材料国产化的领军者,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金奖、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等国家级荣誉,是显示材料和部分芯片材料的标准制定者。东旭集团在阿克苏落地的UTG项目示范意义大、引领作用强,今后将把阿克苏基地做大做强做优,引领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集群式发展,为阿克苏和新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工信厅、科技厅领导阿不力克木·艾则孜、于峰,地区领导贾京磊、薛建强以及地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俄罗斯物理学家、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等14位院士专家参加活动。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