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近百家新疆食品企业入选第二批中国放心好食品名录

近百家新疆食品企业入选第二批中国放心好食品名录

2023-12-25 13:16: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5日电 12月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食品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食文化交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放心好食品名录产品海鸿国际集采贸易展销会在乌鲁木齐举行,第二批中国放心好食品名录入选产品在现场亮相。

3913772870fc017c7ed021ac021bf92

  在乌鲁木齐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近百家放心好食品企业的300多款放心好食品面向消费者品鉴。

  中国“放心好食品名录”项目是中国食品报社发起,并把新疆作为首站,在全国首例将供应链升级为“传播链”新模式的探索尝试。中国“放心好食品名录”项目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共同打造地方区域美食文化名片,全国推广宣传新疆各地特色美食,形成线上线下同城同价,以“媒体+”、“交通+”、“检测认证+”、“电商+”、“品质卖场”的力量,筛选出真正放心好食品收录入名册,为好企业好产品赋能,塑造品牌,从而构建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食品领域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

79a83e3bbd1b308343b72e129f24031

  “新疆食品自带流量,独特的自然禀赋,赋予新疆食品既有大而全的一面,又有小而美的特质,如何将新疆产品的优势充分转化,是本次展会探索的方向之一。”中国放心好食品名录项目负责人姜睿介绍,此次入选名录的产品,均由高校实验室联盟背靠背评测完成,主要围绕放心好食品的六大特点,通过求真、安全放心和产品特性优势等三个方面进行检测论证,确认各项指标正常且真材实料、品质可靠的产品方可进入放心好食品名录,这是中国“放心好食品名录”项目助力新疆食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举措之一。

  目前中国《放心好食品名录》项目已经形成以高速公路服务区为延伸,以中国食品报京东助农馆、报社小程序、报社抖音号、报社快手号等为平台,并与首农双创中心、大型商超、集采平台进行对接,先后发起了“吐鲁番葡萄、英吉沙色买提杏、喀什西梅、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尼勒克三文鱼、赛里木湖高白鲑、伊犁州沙棘和蜂蜜”等集采对接活动,成功助销产品超过30吨。

  本届展会搭建了5000平方米的展厅,邀请30余家中国头部及区域性集采贸易单位及供应链单位前来新疆,与好食品生产企业对接,为采购商与新疆本地食品生产企业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bd1fb3bd6f757ab0339787c037c55a4

  作为食品行业的年度盛会,第二届食文化交流博览会把主会场放在新疆举办,同时吸引了来自陕西榆林县的16家食品企业参展,并组团考察新疆食品行业市场。

  此次展销会上,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商务局发布的博州美味,成为会议引人注目的亮点,此次发布的第二批放心好食品企业和产品名录中,博州的食品企业及产品最多,也成为中国食品报美味地图栏目发布的首站,是全疆首个以地州为单位,面向全国发布放心好食品名录产品的地区。

  展销会期间,还安排了放心好食品产品集采订货交流会,新疆乳制品专题圆桌会议和相关产品发布,以及新疆美食物产、新疆水产品、干果产品、酒类产品、肉制品和米面粮油、特色饮品的发布。本届食贸会会期四天,从12月22日开始,至12月25日结束,同期年货节正式启动,会期将持续到明年春节前夕。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