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柯坪县2024年“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暨社火培训

新疆柯坪县2024年“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暨社火培训

2024-01-16 11:11:13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群众对社火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同时不断提高我县基层文艺队伍整体水平和广大民间社火爱好者的演出能力,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欢乐和谐、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1月15日,县文化馆举办了2024年“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暨社火表演培训班,来自全县5个乡镇的文化专干、民间艺人、群众文化爱好者500余人,在各乡(镇)群众文化阵地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为提高群众对社火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同时不断提高我县基层文艺队伍整体水平和广大民间社火爱好者的演出能力,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营造欢乐和谐、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1月15日,县文化馆举办了2024年“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暨社火表演培训班,来自全县5个乡镇的文化专干、民间艺人、群众文化爱好者500余人,在各乡(镇)群众文化阵地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地区经验丰富的老师前来授课,课程内容包括舞龙舞狮、踩高跷、威风锣鼓、腰鼓、旱船花圈、大头娃娃、抬花轿等社火表演的现场教学,以集中授课、实际操作、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让群众文化艺术培训既接地气,又具备一定专业水准。此次培训邀请地区经验丰富的老师前来授课,课程内容包括舞龙舞狮、踩高跷、威风锣鼓、腰鼓、旱船花圈、大头娃娃、抬花轿等社火表演的现场教学,以集中授课、实际操作、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让群众文化艺术培训既接地气,又具备一定专业水准。

  培训中,学员们虚心学、潜心悟,以饱满的热情紧跟老师的步伐和口令,反复揣摩练习,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每一个表情和动作都很到位。大家表示,学成后要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践中,认真筹备社火表演,为全县各族群众提供更多“文化惠民大餐”。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