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CBA:浙江大胜“领头羊”新疆 盖利成“替补奇兵”

CBA:浙江大胜“领头羊”新疆 盖利成“替补奇兵”

2024-01-16 10:3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5日电(郭天奇)15日,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常规赛第30轮的一场焦点战打响,坐镇主场的浙江队以107:87大胜联赛“领头羊”新疆队。本场比赛中,浙江队外援盖利替补登场帮助球队迅速扩大比分,奠定胜局,成为“替补奇兵”,新疆队新外援坦纳·格罗夫斯完成首秀。

图为浙江队与新疆队本场比赛比分及部分数据。CBA官网截图图为浙江队与新疆队本场比赛比分及部分数据。CBA官网截图

  在最近10场比赛中,浙江队取得6胜4负,状态有所起伏,在上一轮与北控队的比赛中,大幅领先的浙江队在末节一度被对手追平比分,虽然最终取胜,但浙江队此役消耗了巨大的体力,此番对阵实力强劲的新疆队,浙江队的体能面临不小的考验。

  而新疆队在近10场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除了爆冷负于福建队,其余9场比赛均取胜,9胜1负的战绩也让其继续稳坐积分榜榜首,目前新疆队已取得五连胜。

  在两队的上一次交锋中,新疆队以116:107战胜浙江队,此番再战,新疆队率先得分并实现领先,随后卡里克·琼斯三分命中,吴前两罚全中,浙江队反超比分;随后,新疆队加快比赛节奏,阿不都沙拉木、鲁吐布拉接连得分,新疆队再度反超比分并保持住优势,以22:17结束首节。

  次节,浙江队的拼抢更为积极,开始缩小分差,随着陆文博、佩里接连命中三分,浙江队再度反超比分并逼停新疆队;暂停归来,新疆队火速追平比分,双方在外线的表现均有起色,交替涨分;随后,浙江队凭借陆文博的火热表现领先比赛,余嘉豪投中超远2分,新疆队于德豪命中一粒罚球,浙江队以47:41领先上半场。

  易边再战,多米尼克·琼斯展现了自己极强的球场洞察力,接连得分帮助新疆队扳平比分,随后场上局面陷入胶着,双方进攻效率并不算高,随后浙江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再度逼停新疆队,节末,朱旭航、齐麟接连命中三分,帮助新疆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

  末节,新疆新外援坦纳·格罗夫斯登场,浙江队则依靠外援盖利的神勇表现将分差逐渐拉大,球队在外线的进攻也屡屡得手,程帅澎的三分球手感异常火热,而新疆队的进攻则被限制,最终,浙江队以107:87终结比赛。本场比赛,浙江队6人得分上双,盖利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

  下一轮比赛,浙江队将在客场挑战广州队,新疆队将坐镇主场迎战深圳队。(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