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疆首个“非遗+超学科教授工作站”落户阿合奇县

全疆首个“非遗+超学科教授工作站”落户阿合奇县

2024-01-19 12:15:3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1月18日,新疆大学新疆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非遗+超学科教授工作站”落户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图片由王敏提供)1月18日,新疆大学新疆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非遗+超学科教授工作站”落户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图片由王敏提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报道)1月18日,为深化高校科研团队与地方的合作,共同推进非遗的文旅融合发展,由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二级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敏领衔的新疆大学新疆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非遗+超学科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举办。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罗锦勋表示,“非遗+超学科教授工作站”的成立,是深入实施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为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搭建平台,将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社科普及提质增效,融合各方力量助力发展阿合奇县非遗文旅产业,为阿合奇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王敏介绍,“超学科”是一种强调知识集成的研究范式与工作路径,能同时解决理论与实践两方面的问题;它强调共享活动,共享认知以及与它相关的多个社会主体责任,能突破单一学科难以解决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希望随着工作站的建成这种模式能在阿合奇县发挥高校科研力量的作用。

  阿合奇县柯尔克孜族刺绣传承人珠玛布比·买买提吾木尔说:“近年来,我们县柯尔克孜族刺绣产品颇受游客的喜欢,希望今后在大学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们的刺绣能多出精品。”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