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开年红!广汽新疆新能源车今年将实现本地产

开年红!广汽新疆新能源车今年将实现本地产

2024-01-18 16:06: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发动机。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发动机。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8日电(郭昌龙)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2024年元旦后接到的首批订单——新款传祺影酷EMKOO。今年,该公司除了不断提高智能化生产水平,还计划投入1600万元,实现新能源车的本地化生产。

  记者在该公司总装车间看到,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机器人涂胶机、轮胎搬运平衡器、电动拧紧系统、整车智能检测等智能化设备,一辆辆汽车经过电装、底盘安装、内装、外装等60多个工序、1200多个零部件的组装后走下生产线。

  在总装车间光洁如镜的地面上,铺设着6条黄黑相间、共计1250米的磁条轨道,这是智能搬运机器人的行进路线,每隔一段距离还有圆形磁片地标,它发出的电磁信号引导着机器人进行前进、转弯、停车等动作;在底盘生产线,工人们一同安装发动机,他们通过智能设备将其安装到位,然后用精密仪器检测,最后再由人工检查……

  “智能制造不仅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精度,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总装科生产系底盘组班长祁福财说,公司目前共有3条生产线和3条分装线,可日产30-40辆汽车,平均10分钟就能下线一辆新车。

  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骆海天说:“公司一直在努力提高智能化生产水平,今年还有很多技术更新,满足用户的需求。公司全年计划完成生产10000台的目标,冲刺目标将会达到16000台。同时,公司正在积极申请新能源车生产资质,并准备投入1600万元进行新能源车的生产。”

  今年开年,广汽新疆公司已接连向全疆各地发出不少订单车辆,同时,企业计划借助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平台对中亚市场增加车型供给,并结合企业需求,对上下游企业延链补链。

  骆海天说:“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地处新疆自贸试验区,拥有铁路、陆运、通关等地域优势。今年,公司将继续开拓中亚市场和俄罗斯市场,针对国外客户推出定制车型,还要建立国外的销售渠道,让汽车产业‘走出去’,将中国制造推广到全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