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各地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阿克苏地区各地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2024-01-17 16:59:27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临近,阿克苏地区各地年味越来越浓,消费市场呈现出消费火、市场旺、人气足的喜人景象。

  鲜花寓意美好与祝福,是各族群众增添节日喜庆氛围的必备品。连日来,在阿克苏地区各地的花卉市场,前来购买鲜花绿植的消费者逐渐多了起来。

  1月15日,在拜城县康其乡花卉大棚基地,蝴蝶兰、杜鹃、兰花等花卉百花争艳,多肉、富贵竹、绿萝、发财树等盆栽绿植郁郁葱葱,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选购。

  康其乡库尔玛村村民拜丽克孜·吾吉接连挑选了几盆花卉,她开心地说:“家里的长辈喜欢养花,趁着节前买几盆带回家。这里花的品种特别多,我已经选了几款很好看的兰花和多肉,价格很实惠。”

  花卉销售进入旺季,该基地早早备足货源,新进了10余种颜色明艳、寓意吉祥的鲜花,以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现在大棚里花的品种有300种左右,主要是多肉、木本、草花以及兰花类。我还新进了一些蟹爪兰、仙客来、蝴蝶兰,花色好、花期长,比绿植销量好。”该基地负责人张斌说。

  除了鲜花热销外,各地的商超、农贸市场以及蔬菜、水果等经营店也迎来销售旺季。1月14日,在阿克苏世纪广场某超市,整齐排列的货架上各种商品一应俱全,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坚果、点心、零食、乳制品等商品琳琅满目,前来采购的顾客络绎不绝,一派热闹景象。

  “超市里各类生活用品应有尽有,种类齐全、价格合理,我提前来买一些,备足物资,让家人开心过年。”市民孔凤说。

  该超市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适当增加库存数量,丰富商品种类,与生产企业对接增加供货量,确保货源充足、品类丰富、价格平稳。

  在拜城县农贸市场,各族群众正忙着购买年货。商家通过拓宽进货渠道、增加货源储备等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最近入库了很多新特产。”一干果店店长古再丽·热依木说。

  同时,阿克苏地区各县(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稳定市场价格,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开展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检查和风险排查,详细了解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渠道、经营销售等情况,仔细查看餐饮服务单位的证照许可管理、食品加工操作、食品贮存放置和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红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