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年喀什地区经营主体达36.95万户

2023年喀什地区经营主体达36.95万户

2024-01-16 18:36: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6日电(张红玲)1月9日,记者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随着地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激发,截至2023年12月底,喀什地区经营主体达36.95万户,同比增长8.5%。2023年1-12月,全地区新注册登记经营主体5.29万户,同比增长5.1%。

  “以前办理注册等业务至少得好几天,现在当天就办下来了。”新疆创达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庄彬为喀什服务竖起了大拇指,“七项事务,一日办结,方便省时,为喀什‘一网通办、全程网办’高效服务点赞。”

  近年来,喀什地区转变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政务服务,狠抓惠企政策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营造亲商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让民营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是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体验的迫切需求,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任务。喀什地区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在全疆率先完成地区平台与自治区“跨省通办”中枢系统对接,完成多项“跨省通办”事项核对、认领发布;依托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完成地县两级政务服务部门电子印章申领。

  2023年,地区制定印发《喀什地区贯彻落实<自治区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分解方案》,结合地区实际,出台了提高开办企业便利度、规范招投标管理全过程、优化政府采购监督服务方式、提升劳动力市场监管水平、提升企业信贷便捷度等多项落实举措。

  随着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以下简称“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揭牌成立,凭借“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区位优势、众多开放平台、优惠政策叠加等诸多优势,喀什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经营者投资兴业。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张帆介绍,去年以来,地区围绕惠企利民,持续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靶向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作用,在坚持高水平开放、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