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国首票!塔吉克斯坦进境TIR货物顺利抵达喀什

全国首票!塔吉克斯坦进境TIR货物顺利抵达喀什

2024-01-16 18:33: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6日电(陈朝 聂小兰)1月12日,两辆悬挂有TIR标识牌的运输车辆满载进口货物抵达喀什综合保税区,在喀什海关关员验核单证和封志后办结通关手续。这是全国首票自塔吉克斯坦进境的TIR货物。

  据了解,该车辆装载新疆叶力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自塔吉克斯坦进口的37.92吨汽水、伏特加等酒水饮料,于1月5日从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出发,由卡拉苏口岸入境,最终抵达喀什综合保税区,经喀什海关验核单证和封志后结束TIR运输,办结全部通关监管手续后在喀什地区零售。

  为保障该批货物通关顺畅,喀什海关主动了解企业需求,设置TIR业务专岗,快速办理TIR通关手续;畅通与口岸海关配合渠道,动态跟踪车辆到达口岸时间,积极协调口岸海关提前核对电子申报信息、验核封志,实现进出境车辆“随到随放”,为跨境贸易提供一站式“门到门”服务。据喀什海关统计,2023年累计监管进出境TIR车辆267辆次。

  新疆叶力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库努古丽·马哈提表示,相比传统公路运输,TIR运输采取“一车到底”模式,全程不倒装不卸货,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TIR公路运输能够实现“门到门”“点对点”,具有机动灵活、装卸方便等优势。

  据喀什海关物流监控处副处长张力介绍,为支持国际公路运输业务发展,喀什海关选派业务骨干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开展有关单证和封志的现场验核。同时,设立TIR快速放行窗口,在现场验核无误后第一时间结束TIR运输并办理货物通关手续,确保全程货物通关畅通。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