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勒泰雪崩:逾300名滞留游客安全下山

新疆阿勒泰雪崩:逾300名滞留游客安全下山

2024-01-16 16:0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6日电 (隋凯 娜迪亚 藏哈尔)1月15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因持续降雪滞留的300多位游客被安全送达布尔津县城酒店入住。

  当天,来自不同省份的5位游客,他们乘车前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乘机返回家乡。游客对在喀纳斯景区和布尔津县受到周到的服务而感动。

目前,新疆喀纳斯景区已有388人被安全送到山下。其余游客仍在继续接送中。(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提供)目前,新疆喀纳斯景区已有388人被安全送到山下。其余游客仍在继续接送中。(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武汉游客杨璐说:“当地政府把我们拉到喀纳斯景区金莲花酒店,给我们统一提供食宿,两个人住一间房,有热水有电,还有吃的。昨天我们分两批下山,下山之后政府又提供酒店,因为我们全程都在被保护着,被照顾着,我们心里面很感动,我挺想夏天的时候再来一次喀纳斯。”

  陕西游客齐娟娟说:“我被困第三天的时候停电了,当天下午领队就接我们去政府的安置点,比我们原来的条件要好一些,在酒店每天三餐,房间都是暖和的。”

在布尔津县某酒店已入住一晚的5位年轻游客,他们将乘坐商务车到乌鲁木齐市乘机返回家乡。(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提供)在布尔津县某酒店已入住一晚的5位年轻游客,他们将乘坐商务车到乌鲁木齐市乘机返回家乡。(阿勒泰地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浙江游客奚玲俐说:“政府反应挺快,停电没几个小时,就来通知我们可以搬,这些举措挺好的,让人心里觉得挺温暖的,当地政府不惜成本,把我们送下山。”

  广东游客何云说:“我是8号到的喀纳斯,从第二天开始就接到了通知,有暴雪天气,我们当时心情还是很好,就是想到来这玩,停电然后没有网络,当时的心情是非常低落的,最后接到了通知,住进了金莲花酒店,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吃住,安排得不错。”

  据悉,至1月15日,已有388人被安全送到山下。其余游客仍在继续接送中。(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