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多彩活动迎新春 节日氛围别样浓

多彩活动迎新春 节日氛围别样浓

2024-01-26 16:35:11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临近,连日来,沙雅县组织开展写春联、送福字、剪窗花、耍社火等多彩活动,营造浓浓年味,让各族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迎接春节的到来。

  “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1月22日,在沙雅县图书馆,一副副飘着墨香的春联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排队免费领取。

  当天,沙雅县图书馆举办“图书馆里过大年——喜迎新春送对联·翰墨飘香中国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县书法家协会成员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副副承载着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让居民在墨香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习俗的魅力。

  “看着书法家们现场写春联,年味一下子就出来了。”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沙雅镇康泰社区居民吴占伟开心地说。

  沙雅县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玲说,活动中,书法家现场书写和赠送春联及福字400余副。

  与此同时,图书馆内,另一场“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年”活动也拉开帷幕。沙雅县剪纸艺人现场为居民介绍剪纸文化的起源和剪窗花的技巧,展示精美的剪纸作品,还指导群众一同剪纸。

  俗话说,不点花灯月不圆,不耍社火难过年。连日来,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积极筹备社火表演,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1月22日的托依堡勒迪镇文化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各族群众身穿艳丽的服饰,伴着铿锵的锣鼓,扭秧歌、舞长龙、耍彩狮,虽是排练,但一招一式间无不饱含着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我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社火表演活动,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该镇阔纳其满村村民乃买提·艾力说。

  托依堡勒迪镇精神文明办干部李靖说,通过社火表演,希望能让群众在热火朝天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年味,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在基层落地生根。

  花灯绽放,游人如织。为让各族群众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沙雅县县城的公园、游园等地已经摆上了各式花灯,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拍照。与此同时,该县在城区各主要交通道路、建筑物、景点悬挂大红灯笼,烘托出一派喜庆、热闹的过年氛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红文)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