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各地多彩活动闹新春

阿克苏地区各地多彩活动闹新春

2024-02-19 18:26:49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丰富群众节日生活。

  温宿县举办了2024年第三届农牧民运动会。舞蹈《吉祥欢歌》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开幕式上,歌曲《好日子》、舞蹈《拥军秧歌》、《山水温宿》等文艺演出接连上演。文艺汇演结束后,游客和村民们走进各活动区,体验一场集体育运动、美食、传统民俗、非遗、互动游戏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之旅。在体育赛区,足球、篮球、排球竞相开赛,来自全县各乡镇的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展现了过人的竞技水平和坚韧不拔的毅力。

  游客牙地卡尔·图尔荪:“利用这个假期参加活动,虽然今天天气很冷,但是运动员的激情很高。”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看点十足,有传统的体现力量与技巧的叼羊、斗鸡、赛马比赛,有考验耐力与团队协作的拔河项目,还有社火表演、农特产品展销、非遗文化展、美食节、年货节、趣味游迷宫等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浓厚的年节氛围和地域特色文化。

  游客毛秀华:“现场非常地热闹,举办了很多的节目,大家都热热闹闹,开开心心的。”

  新和县举办2024年首届“我们的村舞”优秀舞蹈选拔赛,来自全县8个乡镇12支代表队参赛。

  选拔赛在舞蹈《红红火火》中拉开帷幕,随后,各代表队依次上台表演了《幸福中国一起走》《欢庆》《春天的芭蕾》《石榴花开新时代健美操》等民族舞和现代舞,参赛的舞蹈既有集体舞又有独舞,经过1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支代表队。

  新和县渭干乡代表队队员 艾斯玛古丽图尔迪:“非常荣幸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新和县居民杨晓梅:“比赛很精彩,各个队伍的表演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也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

  2024年阿瓦提县“龙腾新春 羽动激情”漠小棉杯羽毛球联赛在阿瓦提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11支代表队,共200多名运动员和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赛场上,选手们步伐矫健,技术娴熟、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羽毛球爱好者扎实的技术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何宽:“通过本次赛事,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收获了友谊,希望今后县里多举办这样的赛事活动,给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参赛选手玛热艳木·阿不都外力:“非常开心能够参加此次羽毛球比赛,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友谊,今后我会积极参加各项比赛,让身体更加健康,心情更加愉悦。”

  据了解,此次“龙腾新春 羽动激情”漠小棉杯羽毛球联赛为期2天,来自11支队伍的200余名选手参加,赛程制定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女混合团体三个比赛项目,分设A、B两组,并最终决出每组的冠亚军。

  阿瓦提县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宝山:“本次赛事,既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拉开了我们2024年全民健身运动的序幕。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更多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让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真正能够体会到运动的快乐和幸福的生活。”(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唐华容)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