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力争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1万人

阿克苏地区力争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1万人

2024-03-04 16:59:5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力争全年新增城镇就业4.1万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24万人次,让各族群众就业更稳、收入更高。请听阿克苏台综合报道:

  3月1日,在温宿县技工学校建筑实训基地,建筑类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在举行,培训现场划分为电焊、砌墙、搭建脚手架、扎钢筋、室内装潢五大区域,60多名学员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择业方向选择合适的培训课程。

  温宿县技工学校培训学员哈力普·图尔贡:“我学会了焊接各类展架、烧烤架,工艺品,和设备调试,再过一周我就可以毕业了。”

  去冬今春以来,温宿县技工学校已开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电工、钢筋工、拖机机、挖掘机、铲车、家畜饲养、果树栽培、直播带货等17个工种的101期培训,通过持续强化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使原本没有任何技能专长的城乡劳动力掌握了就业技能。

  一边是技能培训的火热场景,一边是春天里的就业奔赴。3月1日,拜城县4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免费“返岗直通车”,前往阿克苏市等地或返岗、或就业。

  拜城县亚吐尔乡塔格其村村民阿依先木古丽·木沙:“我去年参加人社局组织的招聘会,在一家公司上班,每月工4000-5000元,每逢节后返岗的时候,都是人社局给我们协调免费车辆,送我们返岗。”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出务工群众返岗复工也迎来了高峰期,拜城县人社部门提前筹划节后用工保障和供需对接,组织点对点返岗直通车,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服务,确保务工人员节后有序返岗就业。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人社部门以提升就业服务质效为抓手,紧紧围绕“八大产业集群”用工需求,精准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34万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4.13万人次,开展“春风行动”等求招聘活动59场次,实现就业2413人,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祖雷:“接下来,我们将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拓宽劳动者就业渠道,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在提升就业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为各类用工主体和劳动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麦麦提·阿卜力米提)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