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高新区(新市区):治愈系漫画作家姑苏阿焦携新作与读者共赴春日之约

高新区(新市区):治愈系漫画作家姑苏阿焦携新作与读者共赴春日之约

2024-03-26 17:38:03 来源: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漫画作家姑苏阿焦介绍全新漫画随笔《心有花田万事香》漫画作家姑苏阿焦介绍全新漫画随笔《心有花田万事香》
姑苏阿焦和小读者交流姑苏阿焦和小读者交流

  3月24日,治愈系人气漫画作家姑苏阿焦携全新漫画随笔《心有花田万事香》,在高新区(新市区)百商广场星聚汇书影城举行新书签售会,和读者面对面分享富有烟火气和情调的苏式生活,以及他对生活的独特见解和感悟。

  姑苏阿焦本名焦佃毅,毕业于苏州工艺美院,在苏州生活了二十余年的他,闯出属于自己的“漫画江湖”,记录着苏式生活的小欢喜、小确幸、小惬意。去年年初,集合了阿焦过往作品的漫画集《人间小满》出版,短短半年即热销20万册。如今,他全新作品集《心有花田万事香》又带着生活的芬芳而来。

  《心有花田万事香》延续了阿焦生活漫画的主题,捕捉了那些看似平凡的瞬间,却充满了作者“盛一碗烟火世间,漫不经心守光阴,张弛有度忙生活”的生活智慧,让读者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中,领略生活的张力与魅力。

  “心中所想即眼中所得,漫画中的生活状态,代表了我对生活的理解和体悟,有关于人生江湖,有关于少年成长,有关于市井百态,更有关于活出自我。”阿焦在分享中表示,新书中除了有大家熟悉的大叔“张三”和猫咪“王富贵和黑妞”的故事,又增加了全新IP形象,以及一群无畏的少年。全新IP充满正义感,想上进又时常偷懒,它的努力,像极了职场打拼的普通人,它的慵懒看似不完美,却是真实的烟火日常。

  谈到此次来到新疆的感受,阿焦表示,新疆的美是浑然天成,是行云流水,是充满诗意的旋律,在未来的漫画创作中,也将添加一些自己在新疆感悟到的元素,通过更多元气满满、能量满满的作品,给读者带去对生活的勇气和期待。

  充满烟火气,是许多读者对阿焦作品的评价。“阿焦老师的画中有小生活也有大道理,在暖心治愈之余,更能抚慰人心。”当天,市民杨妮妮带着五岁的女儿来到签售会,她说,漫画记录了最普通的生活日常,也最能引起共鸣,阿焦老师的画风治愈有趣,文字温暖而睿智,她和女儿也在轻松愉快的阅读中领略了生活的魅力。

  “很多年前我就在网络上关注阿焦的作品,今天能和他面对面交流,也算是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市民张玲说,阿焦的作品内容恬淡有趣,以寻常生活中的点滴,描绘了人生的欢喜和自在,每每遇到焦虑和困难,她都会通过漫画来疗愈自己,找回对生活的热爱。

  新疆星聚汇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门店事业部总经理吴文豪表示,此次姑苏阿焦的新书签售会是星聚汇书影城今年以来的首场活动,今后每个月书影城都将举办一场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场景搭建、氛围布置、图书展销、名家分享、文化活动等形式,打造集文化服务、文化交流、文化创意、文化消费于一体的阅读盛宴,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与文化大咖面对面交流,共沐书香,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

  岁月静好的生活是什么模样

  每个人心中的答案各有不同

  但看完姑苏阿焦的作品之后

  相信,大家都能找到

  生活最美好的样子

  来源:文/图 高新区(新市区)融媒体中心 姬婷婷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