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察布查尔:一路“梅”花 与你相伴

新疆察布查尔:一路“梅”花 与你相伴

2024-04-13 17:28:48 来源:中新网新疆
4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查鲁盖街边,当地居民用手机拍照满树绽放花朵留纪念。华岩明摄 4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查鲁盖街边,当地居民用手机拍照满树绽放花朵留纪念。华岩明摄
4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果尔敏街道路旁,路过居民驻足赏花拍照。华岩明摄 4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果尔敏街道路旁,路过居民驻足赏花拍照。华岩明摄
4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街头,榆叶梅,争芳斗艳,芬芳吐香,令人陶醉。华岩明摄 4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街头,榆叶梅,争芳斗艳,芬芳吐香,令人陶醉。华岩明摄
4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锡伯古城内,游客在满枝花繁正艳花枝前拍照合影。华岩明摄 4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锡伯古城内,游客在满枝花繁正艳花枝前拍照合影。华岩明摄
4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骁勇苑小区内,居民在满枝绽放的榆叶梅花团前拍照。华岩明摄 4月12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骁勇苑小区内,居民在满枝绽放的榆叶梅花团前拍照。华岩明摄

  4月12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查鲁盖街等路两边榆叶梅花朵相继绽放,在阳光下花枝摇曳多姿,一簇簇花团花繁色艳,像是一场盛大的花展仪式,显得格外醒目美丽,吸引走过的居民和游客赏花拍照,构成人与花相伴的美好画卷,成为边陲小城春天里靓丽的风景。

  正在路边赏花拍照的来自伊宁市游客徐变华说:“每年这时候我都来察布查尔县一趟,赏花看景,特别是路边的一颗颗榆叶梅花朵成簇怒放,浪漫动人,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儿。”

  在骁勇苑小区内,一片片景观树旁,榆叶梅花开争艳,明媚的阳光下,粉红色的花朵开满枝头,居民们趁着美好春光,穿梭于花树间,赏花拍照,感受浓浓的春意。“今天天气很好,出来呼吸新鲜空气,看见院子里各种花儿开得正好,瞬间让人心情舒畅。”居民王晓燕说。

  在锡伯古城内,一树树榆叶梅花朵怒放,富贵秀美,与古建筑相互映衬,更显华丽。赏花的游客在树荫下与粉红色的花朵合影,让这美丽的倩影嵌入相机之中。

  近年来,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依托资源优势,注重建设城市环境的绿化、美化和亮化工作,推动赏花经济与发展旅游串联起来,提升旅游线路、旅游区、公园和小区等全方位赏花颜值,让游客流连忘返。目前,该县各街道路旁、公园里、小区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游客、居民与花媲美,赴一场浪漫“花宴”。

  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华岩明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