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杜绝因瓜果出疆造成疫情跨地区传播

新疆:杜绝因瓜果出疆造成疫情跨地区传播

2022-10-06 12:5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4日晚,新疆召开第五十四场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正值新疆瓜果采收上市期,新疆农业农村厅强化部门和地县协调联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抓好瓜果运销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因瓜果出疆造成疫情跨地区传播,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明确瓜果运输的货运司机出疆条件:货运司机为阳性感染者、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区人员暂不出疆。符合条件的货车司机,按照以下规定有序出疆。

  二是做好货运司机出疆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货运司机出疆申请审核和信息通报工作,做好出疆货运司机的服务管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定专门的核酸采送检机构,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准确,实行出疆瓜果采收、运输闭环管理。

  三是做好瓜果出疆途中管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加强相邻地区疫情信息共享,加强运输途中应急处置。对出疆瓜果在运输中,发现货运司机为确诊人员、疑似人员、无法排除感染新冠病毒的发热患者和密接人员“四类人员”时,就近移交到前方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管控。已经离疆的货运司机,要及时向途经地和目的地推送相关信息,并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控工作。(记者 赵雅敏)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