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首批越冬野生天鹅赴约 越冬天鹅连续17年飞抵新疆库尔勒

首批越冬野生天鹅赴约 越冬天鹅连续17年飞抵新疆库尔勒

2022-10-03 18:2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当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库尔勒市已成越冬天鹅的栖息地。 孙诗涵 摄随着当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库尔勒市已成越冬天鹅的栖息地。 孙诗涵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3日电 (刘雨珊 杨广天 冯思远)国庆佳节期间,首批越冬的野生天鹅陆续飞抵新疆巴州库尔勒市,这是野生天鹅连续第17年来到库尔勒越冬。

库尔勒市穿城而过的孔雀河泛出粼粼波光,十余只越冬的野生天鹅以家庭为单位,三五成群的结伴游曳。 孙诗涵 摄库尔勒市穿城而过的孔雀河泛出粼粼波光,十余只越冬的野生天鹅以家庭为单位,三五成群的结伴游曳。 孙诗涵 摄

  2日,十余只悠然游弋在库尔勒市城市河道中的“白色精灵”,成为国庆假期一道灵动的风景线。穿城而过的孔雀河泛出粼粼波光,十余只越冬的野生天鹅以家庭为单位,三五成群的结伴游弋,或嬉戏、或觅食、或追逐、或鸣叫,优雅的身姿成为城市中一道灵动的风景线。

首批越冬的野生天鹅陆续飞抵新疆巴州库尔勒市,这是野生天鹅连续第17年来到库尔勒越冬。 孙诗涵 摄首批越冬的野生天鹅陆续飞抵新疆巴州库尔勒市,这是野生天鹅连续第17年来到库尔勒越冬。 孙诗涵 摄

  自2006年冬季开始,野生天鹅已连续17年选择新疆库尔勒市作为越冬地,十余年的相守使得天鹅对库尔勒留下一份独特的情结,每年秋末冬初,就会有大批天鹅前来“赴约”。

  据了解,随着当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库尔勒市已成越冬天鹅的栖息地,适宜的气候、健康的水源为天鹅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