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真减实补”活跃市场经济

新疆兵团“真减实补”活跃市场经济

2022-10-03 17:5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群众正在申请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李芸 摄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群众正在申请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 李芸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日电 (戚亚平 李芸 吕宝山 齐琳洁)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多部门联合发力,围绕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发展需求,聚焦“痛点”“堵点”和“难点”,推动各项纾困措施落地落实,让市场经济活力满满。

  这几天,图木舒克市个体工商户陈欢收到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这笔资金的到位让她满怀信心。去年11月,陈欢自主创业,开了一家主营麻辣烫的餐饮店,店内人员工资、货品采买对她来说压力不小。今年6月,陈欢提交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申请资料。

  “补贴是这两天到账的,今年我交了17000多元,100%全返回来了,因为我们工作不是那么稳定,开店也需要流动资金,这项政策对我们个体经营户来说帮助很大,让我们信心十足。”陈欢说。

  在用心服务的同时,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持续发力,让政策和资金以最快的速度、最简单的流程直达个体工商户,通过真金白银助力夜经济火起来。

收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后,图木舒克市个体工商户陈欢创业信心更足。 李芸 摄收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后,图木舒克市个体工商户陈欢创业信心更足。 李芸 摄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科长陈江说,我们通过发放个体工商户的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补贴等政策,助力“小店经济”恢复元气;开展用工对接,缓解个体工商户用工短缺难题;组织个体从业人员参与技能培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多方位促进“小店经济”健康繁荣发展。

  截至今年9月,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中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达21800余户。该师市用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今年1-9月为303家个体工商户、4家小微企业申请担保贴息贷款126笔、1156万元。落实发放221家个体工商户278人社会保险补贴资金311.19万元。组织个体从业人员参加各类等职业技能培训685人次,享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49.32万元,通过全面精准帮扶纾难解困,助力市场经济活跃起来。

  在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为帮助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振经营信心,2021年以来,该师市商务局累计完成61家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市场主体升规入统工作。依照相关惠民政策规定,政府将对61家市场主体进行资金补贴,共计补贴409万元,计划于10月上旬将资金补贴到位。

  “真的很感动,没想到政府的兑现速度这么快,真的很给力,给我们这些商家鼓了劲,加了油,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在今后的创业中干劲十足。”第六师五家渠市万德福购物中心负责人周智勇说。

  今年以来,第六师五家渠市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质量持续提升,活力不断迸发,截至目前新增市场主体1893户,增长24.13%,达到24650户,实现全口径税收收入31.71亿元,增长57%。通过各类“量体裁衣”的活动,点对点推送政策7000余户,实现市场主体全覆盖,1至8月共为380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5.2亿元,为7130户纳税人申报减免“六税两费”1050.46万元,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税收政策4688.4万元。

  2022年,第六师五家渠市累计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困难行业恢复发展60条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247余件,减免补贴各类资金3.54亿元。(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