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疆图书馆线上联动庆国庆迎盛会

全疆图书馆线上联动庆国庆迎盛会

2022-10-03 11:04:0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10月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图书馆联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图书馆、和田地区图书馆、克拉玛依市图书馆、哈密市图书馆等全疆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以“迎盛会 向未来”为主题的线上直播活动。

  “我的祖国是大写的中国,是大片肥沃的土地……我的祖国是骄傲的中国,是千年文化的滋养……”12时,新疆图书馆工作人员朗诵诗歌《大写的中国》,拉开活动帷幕。

和田市第五小学学生娜孜热·阿卜杜合力力朗诵了《感谢党 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视频截图)和田市第五小学学生娜孜热·阿卜杜合力力朗诵了《感谢党 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视频截图)

  “我很高兴能在共和国73周年华诞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并付诸实际工作中,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新疆图书馆工作人员施天峰说。

  克拉玛依市图书馆展示了送图书进校园、进社区公益阅读活动取得的成果,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图书馆带来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和田市第五小学学生娜孜热·阿卜杜合力力朗诵《感谢党 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活动通过诗词朗诵、爱国歌曲演唱、非遗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全疆各级图书馆人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新疆图书馆工作人员朗诵《大写的中国》(视频截图)新疆图书馆工作人员朗诵《大写的中国》(视频截图)

  新疆图书馆党委书记艾尼瓦尔·艾力说,全疆现有110家公共图书馆,图书馆在满足百姓多元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活动通过“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图书馆”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进行了直播。(姚刚)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