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春纪事】一起感受新疆“馕园”的浓浓年味

【新春纪事】一起感受新疆“馕园”的浓浓年味

2023-01-28 11:0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26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馕产业园内人头攒动,各种年货和众多丰富的文艺表演让这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们在这里不但可以看到打馕的全过程,还可以品尝到现做的特色辣皮子馕等特色美食,国风民乐齐奏、哈萨克族舞蹈恰秀、维吾尔族舞蹈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

  【现场画面】

  【解说】乌鲁木齐市民石海燕今天带家人一起来逛馕园,采购了很多年货,这里的过年氛围让她感到不虚此行。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市民 石海燕

  今天跟家人过来逛馕园,我在现场看到了现场打馕,也吃到了馕,而且看到好多节目特别开心,这里的年味非常浓,而且我觉得馕园也成为了新的网红打卡点,希望以后越办越好。

  【解说】冬日的馕产业园区,游客络绎不绝。园内游客纷纷采购“疆味”年货,辣皮子馕、石榴汁、各种糕点等美食成为过年必不可少的选择。期间以新疆文化为主题的演艺活动,比如馕城味道、丝路舞韵、乐舞馕园等文艺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此游玩。

  【同期】新疆乌鲁木齐馕文化产业园 现场负责人 郭宇希

  每天入园的人流量是三千五百人左右,那我们春节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购年货,来我们现场可以看精彩的舞蹈表演,同时参与我们的趣味游戏,而且还可以领取精美的礼品,不同于其他地方的年货节,游客来到我们馕文化产业园,不仅可以购买到自己心仪的年货,还可以参与到我们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当中。

  【解说】游客在这里除了“买、游、玩、赏”之余,还可以在节日期间参加捏面人、画糖画、剪纸、写春联等非遗文化活动。

  记者戎睿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