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节“不打烊” 新疆美术馆陪您过大年

春节“不打烊” 新疆美术馆陪您过大年

2023-01-23 13:21: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美术馆里过大年,让年更有文化味道,已成为一种新年俗。今年春节期间,新疆美术馆“不打烊”,精心准备精彩纷呈和内容丰富的多样化展览和公共教育活动,供广大各族观众和游客参观参与。

  新疆美术馆在过年期间,可谓是为广大观众朋友们备足了“艺术大餐”,快来一起来看看“菜单”吧:正在火热展出的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作品形式多元多样,既有架上绘画,也有影像装置,既有传统绘画,也有创新作品,呈现出传统与现代、多元与时尚的风格;充满温度接地气的“乡村振兴·艺术在场”展,以装置、雕塑、图片、文字、影像、动画等多种展陈方式,展示新疆乡村文化振兴成果;“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新疆)巡展”,展示被称为“革命文艺战士”的赖少其先生国画、版画、书法、篆刻等作品;“讴歌新时代——新疆书法作品展览”,共展示28位新疆著名书法家篆书、隶书、行书、楷书等作品。

  美美与共,共创共享。春节期间,新疆美术馆除了精心策划的展览之外,还准备内容丰富的公共教育活动——“和美对话”,邀请广大青少年与新疆美术馆共同开启兔年的奇幻之旅,增进青少年观众对美术馆的了解,感受艺术的无限魅力,让青少年朋友们在新疆美术馆里迎来新年新气象。

  新年的新疆美术馆,从展览到活动,亮点频现,活跃着新疆各族人民的春节假日生活,也让老百姓的年味充满“文化味道”,越来越有“艺术品位”。

  大年初一这一天,有2000余名观众通过预约方式走进新疆美术馆,观展过新年。“这个新年,新疆美术馆给广大观众带来了优质的艺术展览和高品质的文化服务,让我们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美好的春节”,市民薛女士说,“用文化丰富假期,用艺术点亮生活,共享艺术的美好与乐趣,作为新疆人,幸福感满满。”

  新疆美术馆春节期间观展指南

  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

  0991-5515752

  新疆美术馆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