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春走基层)不惧严寒 新疆电力工人山区巡线

(新春走基层)不惧严寒 新疆电力工人山区巡线

2023-01-22 10:3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严寒中,电力工人巡视输电线路时一人拿出望远镜瞭望,一人记录。 陈咏梅 摄严寒中,电力工人巡视输电线路时一人拿出望远镜瞭望,一人记录。 陈咏梅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0日电 (潘琦 陈咏梅)20日清晨,国网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张伊明和同事郭顺亮来到距离县城90公里外的伊宁县麻扎乡帕勒特外村北部山区,巡视牧区输电线路,这也是当地冬季重要的保电线路。

  由于山高坡陡,风急雪厚,风吹雪天气已把一些简易道路掩盖,两人深一脚浅一脚,经常陷在雪中。

  连日来,新疆北部出现强降雪天气,气温大幅下降。

  “今天有零下30多度,走起来还是挺困难的。我们巡线时先看电线杆是否有倾斜,顶部瓷瓶是否有装歪的,这都是隐患点,如果遇到大风天气容易刮断,造成停电。通常情况我们是一周巡一次,如果是遇到恶劣天气我们会增加巡线次数。”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用电乡镇业务技术专责郭顺亮说。

  两人分工默契,一人拿出望远镜瞭望,一人拿出记录本记录,遇到复杂情况两人还要交叉观察。

  
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正在巡视牧区输电线路。 陈咏梅 摄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正在巡视牧区输电线路。 陈咏梅 摄

  伊宁县北部山区,中核伊宁县130兆瓦风电项目正在进行叶片吊装,寒冷的天气导致发动机停止作业。得到消息后,两人赶紧去查看。

  “要给发动机底部加热,把它全部烤热,这样油路烤好以后就能进行发动。”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张伊明很有处置经验。

  “我们这个风电项目接近尾声,电力卫士及时到现场给予了我们帮助,有利于项目早日完成并网。”中核伊宁县130兆瓦风电项目执行经理张培佳表示。

  56岁的张伊明1987年来到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工作,郭顺亮是2018年入职。他们每年都会和同事组成巡线组,进行巡线。

  “天气确实很冷,我们来巡线,是职责所在。我们的坚持会给千家万户带来光明,我们也很自豪。”张伊明说。(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