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塔克拉玛干沙漠迎来降雪 白色沙海呈现别样梦幻色彩

塔克拉玛干沙漠迎来降雪 白色沙海呈现别样梦幻色彩

2023-01-16 10: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出现大范围降雪。 塔伊尔·库尔班 摄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出现大范围降雪。 塔伊尔·库尔班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4日电 (刘雨珊 马江辉 阿力木·吐尔地)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来袭,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出现大范围降雪,银装素裹的白色沙海一改往日的金黄,呈现出别样的梦幻色彩。

沙丘与生长在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红柳相互映衬,浓烈的黄、白、棕、红等色彩相互交织,将沙海装点格外迷人 吐尔逊·吾斯曼 摄沙丘与生长在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红柳相互映衬,浓烈的黄、白、棕、红等色彩相互交织,将沙海装点格外迷人 吐尔逊·吾斯曼 摄

  1月14日,位于新疆巴州且末县境内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出现降雪天气,连绵不绝的沙丘披上银装,云雾在上空缠绕,沙漠、田野时隐时现,宛若童话世界一般。对于生活在沙漠腹地的且末县居民温永利来说,这么大规模的沙漠降雪不常见。

从空中俯瞰地面,黄白交织的沙丘与生长在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红柳相互映衬,浓烈的黄、白、棕、红等色彩。 吐尔逊·吾斯曼 摄从空中俯瞰地面,黄白交织的沙丘与生长在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红柳相互映衬,浓烈的黄、白、棕、红等色彩。 吐尔逊·吾斯曼 摄

  温永利说:“多年前欣赏到银装素裹的沙漠,但这次更壮观,更让我感到惊艳。”

连绵不绝的沙丘披上银装,宛若童话世界一般。 塔伊尔·库尔班 摄连绵不绝的沙丘披上银装,宛若童话世界一般。 塔伊尔·库尔班 摄

  临近中午,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覆盖在沙漠上的白雪开始融化,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塔里木胡杨林公园内,朝阳面的沙丘逐渐显露出原本的金黄,背阴面尚未完全消融的白雪随着沙丘的起伏呈现出流线型的波纹,从空中俯瞰地面,黄白交织的沙丘与生长在塔里木河两岸的胡杨、红柳相互映衬,浓烈的黄、白、棕、红等色彩相互交织,将冬日的沙海装点的别样迷人。(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