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非遗年俗展,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春节!

非遗年俗展,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春节!

2023-01-14 20:45:4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4日电(锁文露)由新疆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十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 14日在主会场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开展,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

  此次年俗展以“天山南北贺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展开系列活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贴合市民生活,以此丰富春节文化内涵,营造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启动仪式开始前,威风锣鼓表演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看。其中,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市民邓宝仪告诉记者,“在这里能看到陕北秧歌文艺团的舞龙、舞狮表演,让我还是蛮激动的”。

  在市民观看启动仪式之余,周围的年俗图片展也吸引了他们的目光。鞭炮、腊八粥、挂灯笼、贴窗花等年味十足的图片内容拉近了市民与春节的距离。“图片展上的内容都是我们过年的习俗,而这次的活动给我们充分营造了一个过年的喜气氛围。”市民郭兰英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线上方面,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十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以短视频、图片集锦等形式,回顾2013年至今“新疆是个好地方——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精彩内容,并在“新疆是个好地方”全媒体矩阵、“新疆艺术研究所”微信公众号线上展播,全方位、多角度的镜头语言记录新疆非遗年俗的文脉传承、弦歌不辍的精彩故事,全面呈现新疆非遗年俗系统性保护工作的丰硕成果,让观众回味原汁原味的非遗年俗之美,享受非遗饕餮大餐。(完)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