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隆冬乌鲁木齐水磨河水鸟成群 成市民休闲之地

隆冬乌鲁木齐水磨河水鸟成群 成市民休闲之地

2023-01-10 19: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鲁木齐水磨河沿着居民区蜿蜒而下,市民喜欢在这里游玩散步。 史玉江 摄乌鲁木齐水磨河沿着居民区蜿蜒而下,市民喜欢在这里游玩散步。 史玉江 摄
乌鲁木齐水磨河冬季生机盎然,河水一年四季都不会结冰。 史玉江 摄乌鲁木齐水磨河冬季生机盎然,河水一年四季都不会结冰。 史玉江 摄
近年来,在此越冬的水鸟越来越多。 史玉江 摄近年来,在此越冬的水鸟越来越多。 史玉江 摄
鸟儿嬉戏,人水和谐。 史玉江 摄鸟儿嬉戏,人水和谐。 史玉江 摄

  1月8日,乌鲁木齐水磨河景观带银装素裹,河面上雾气缭绕,成群的绿头鸭、赤麻鸭等水鸟在嬉戏,不时有市民围观拍照,为水墨天成的画作增添几分灵动。

  据介绍,穿城而过的乌鲁木齐水磨河冬季生机盎然,在零下二三十度也不会结冰,成为节假日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沿河巡查,一路上都能看到野鸭,越来越多的水鸟来这里悠闲越冬。”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街道沿河路社区巡河员王文彬说,最近几天河道里至少有上百只。

  沿着蜿蜒向前的水磨河河道,不时可见河面上三五成群、体态浑圆的野鸭,或扑腾着翅膀在水中畅游,或懒洋洋地静卧于水面上……

  “以前野鸭都不敢靠近人,现在它们会主动与人亲近。”王文彬称。

  近年来,乌鲁木齐的水磨河经过不断治理,水质持续提升,河流景观大大改造,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成为一条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的滨河景观廊道,也成了鸟儿们的越冬“宝地”。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