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公布2022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整体同比上升7.6%

阿克苏地区公布2022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整体同比上升7.6%

2023-01-10 16:52:56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阿克苏地区人社局公布了2022年部分职位(工种)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包括18个行业224个职位(工种),整体同比上升7.6%。

  此次发布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是按国家相关规定的统计口径,以阿克苏地区内生产经营正常的制造业、建筑业等18个行业的355家企业4万余名职工薪酬数据为基础,并充分考虑物价指数、企业职工平均工资等因素分析整理而成,基本覆盖了目前全地区地方企业的主要通用性职位,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本次指导价位中发布了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等市场分位数工资水平,各职位的高位数一般反映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及技能水平较高人员的价位水平,但不是实际的最高数;低位数一般反映经济效益较差的企业及技能水平较低人员的价位水平,中位数是数列中排在最中间的水平,也相当于该职位的平均市场收入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工资指导价位是市场价格信息,不是政府制定的工资标准,各企业可根据本企业的经济效益状况和各职业岗位在本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合理利用相关数据,科学制定工资分配制度,形成合理的工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赵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